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日志

 
 

千树万树梨花开(2012年第三次出游)  

2012-04-15 21:39:06|  分类: 自我陶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曲阳县正在举办首届梨花节,于是便有了前去看看的想法。昨天便行动起来。上午八点多从家里出发,一路车轮滚滚吃土吸尘,十点来钟车停在曲阳县城东南一个村的公路边上。—我不知道梨花节举办的确切位置,我想找个人打探一下。

      路边有一个小卖部,我想去买两瓶水,乘机打探一下路。进了小卖部,人家不卖水,专门经营蔬菜之类的东西。水没买上,路还是要问的。买菜的小伙子挺热情,说:“你们走对了也问对了,你们从这向后返一百米左手有一条乡村公路,一直顺公路走,不一会儿就到了。”他又哈哈一笑说:“你们跑这几百里地看一片子梨树有什么意思按。我们这一带以先尽是梨树,后来人们全不要它了,还不如种庄稼。”我笑着说:“看梨树不是主要目的,双休日也没事儿,这天气又这么好,出来散散心儿吧。”“也是也是,走,我给你们指点一下。”小伙子边说边从店里出来。

       我道了谢,依着小伙子的指点,顺路而去。不一会儿一望无际的梨花林便出现在面前。正是梨花怒放时节,说不尽雪堆玉凝,看不完棉铺云飘。穿行在梨花丛中,犹如在白云间穿行一样。顿时飘飘欲仙了起来。

     梨花节启动仪式的台子招牌还在(启动仪式是4月11日举行的),台子设在千万株梨树包围着的一块平地上。台上几位妇女正在卖力的跳舞,台子边梨树下是或观看或歇息的游客。我把车停在一棵大梨树下,从包里掏出相机,加入到了游人的行列里。看去,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白领的蓝领的布领的南来的北往的的嬉闹的拍照的吆喝的说笑的还有躺在花下装作睡觉的······ 满眼都是兴致勃勃的游人。看来,游者的出发点不一定全在在物上,是在一种体验上,一种感受上,一种心情上,一种追求上。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住腻了的地方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去。这只是道出了旅游实质的一个方面,就如给我指路的小伙子想的那样。

       往回返的时候,我们没有按原路走,目的是在回家的路上再看一些新鲜小景,丰富这次游玩的内容。来去五个多钟头的游走,下午三点多顺利回家。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千树万树梨花开 - 哲文 - wangzhewen1020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